Hello,我是OB Wayne

Blog內容僅僅是我個人經驗分享

今天沒什麼重點

主要就是分享生活


 

澳洲其實占地很大

各州的風情不一樣

但我想靠海的小鎮

生活應該都差不多

 

 

生活真的很愜意

跟我理想中的生活

相去不遠

 


來澳洲前

我就幻想著

到處都有清澈的小溪

接近中午時分下了班

在溪畔的大樹下野餐

吹著風釣魚

事實是澳洲氣候乾燥

不是到處都有溪

水資源珍貴

但乾淨的海水仍然到處都有

 

放假

 

釣魚 做菜 逛街

 

 

這裡很難看到一整尾的魚

超市都買不太到新鮮整尾的

只能到碼頭周邊的魚市場

才找的到

不然就是自己釣

反正魚也很貴

比起雞肉牛肉

 

休假日

牛排配啤酒

在家看電影

生活過得很有品質

 


我的工作在夜間做清潔工

 

這工作

說實在我覺得很難取得

工時穩定

不用曬太陽

每天固定的區域做清潔

雖然大夜累了點


但白天也多了點時間到海邊走走

 

三分鐘的車程內

大概十多個海灘給你選擇

多數海灘旁

有露天淋浴水龍頭

露天烤台

廁所

野餐桌

每一個海灘

都有各自的風情

這裡的碼頭

不像台灣

充滿了魚臭味

因為停靠的多半是遊艇

而非漁船

 

先前我就分享過
澳洲的乾熱
與台灣的濕熱是極大的不同


我所在的地方昆士蘭州
這裡白天時
幾乎都是萬里無雲
大陽大辣辣的
就直射下來

 

平時出門都習慣
戴墨鏡
穿抗UV的薄外套

一時懶惰短褲短袖
出門買個東西
回家馬上有色差

 

紫外線是很可怕
但卻很舒適
濕度低的關係
穿著長袖曬太陽
也不太流汗

所以一整天下來
沒工作的話
身體也不太黏


 


我欣賞他們的生活態度

假日時常看到

只有老夫老妻

開著露營車

或是開著快艇

過著退休生活

或是看著年輕夫妻

帶著小朋友

認識大自然

 


我感到困惑

為何這裡土地如此遼闊

人口數卻跟台灣不相上下

 

這裡的人

為了生活而工作

而我們則是

為了工作而生活

 

我愛台灣

但我想我一定無法再像過去那樣

生活在

無法每天看盡大自然的地方

每天工作十多個小時

下來班只能把自己

關在一個凌亂又狹窄的房間裡


兩年後回台灣

我一定要把澳洲的生活態度

也一起帶回

 

-花蓮富里-

 

 

台灣也存在不輸國外的美麗風景

 

"愛情"跟"麵包"

不再只能選擇一個

可以選擇"愛情口味的麵包"

 

不用跳脫舒適圈

也能成功

 

對台灣的愛

以及生存所需的基本物質

 

兩者

一定存在著

"最佳解"


 

生命是一部無法回頭的電影

我們是導演

 

沒有人

會想拍

 

沒人想看的

電影


 

每天都該過得開心

 

無論你來自世界的哪裡

我們都該試著讓每天

變得比昨天更好一點

 

 

 


更多的故事

等到下次再說

 

也許我不是說故事的高手

但每一個人的故事

都是獨特無可取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alia BOWEN
    全站熱搜

    OB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