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OB Wayne

Blog內容僅僅是我個人經驗分享

這次

跟大家分享一下工作狀況

有關於在農場工作兩周的心得


附上Vlog

 

每天就是坐著韓國人的小巴士

然後車上充斥著各種語言

大家用母語說祕密

用英語跟彼此溝通

雖然很累

但是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澳洲的農場

絕對跟在台灣的農場不一樣啊

光是工作的同事(年齡相近來自各種國家)

工作氣氛(一編採辣椒一邊放音樂唱唱歌、聊天、開開玩笑)

還有氣候(濕熱跟乾熱差很多)

 

雖然在這裡賺的不多

但僅僅兩個禮拜

留下了可能回憶一生的記憶

而此時此刻我也已經

得到一份薪資更優渥的工作

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所以留在這的真的只有美好的記憶

 

 


 

These are price list


綠辣椒Green Chili : 3.20 (約76台幣)
紅辣椒Red Chili : 4.20 (約100台幣)
甜椒Sweet bull : 1.80 (約43台幣)
青椒Capsicum : 0.85 (20台幣)
大茄子Big eggplant : 0.70 (約17台幣)
小茄子Small eggplant : 1.80 (約43台幣)

每桶 per bucket.

一桶的大小大概我手上那樣

好賺的應該是青椒

做青椒的時候換算時薪應該有25(約台幣六百)附近

相當於一小時能採三十桶左右

難賺的應該是辣椒

一小時大概就2~3桶

約8.4~12.6 ((約台幣兩百~三百)

但以以上的時間還要加上

拿桶子還有移動的時間

算一算一天大概80~100收入

偶爾也需要插苗 算時薪的

時薪18(約台幣430)左右

 

 

周薪約300~600之間(約台幣7,147~14,294)

每天採收的產量不同

時薪的工時也很不固定


 

整體而言

這不是份薪資好的工作

但好處是在這個工作能夠計算二簽的天數

每一天

包含休息日

 

所謂的二簽

就是澳洲政府

規定背包客必須在

偏遠地區從事農業等初級產業的工作

工作滿88天

可以申請居留在澳洲第二年的資格

 


但就像大學時期

參加服務性社團一樣

很多事情都是無償付出

但無形的收穫很大

 

一起工作

一起留下的每一滴汗

讓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彼此靠得更近

 

 

甚至我們半夜12點

幫一位室友慶生

 

 

一起辛苦的工作

建立了一段友誼

每一分錢

都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

所以對一切都更加珍惜

 

我在農場工作時

算是農場裡數一數二快的

也因為我工作勤勞

因此我的上司

給了我一份更好的工作

 

現在的我

正在認識新的同事

迎接新的挑戰

 

過往的經驗告訴我

在這裡

認真的付出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感謝你

花了時間看完我的文章

如果可以的話

留言

給我一點鼓勵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