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我是OB Wayne

Blog內容僅僅是我個人經驗分享

這次跟大家分享不同的工作經驗


在澳洲兩大超市分別是

woolworthscoles

其中玉米與豌豆的供應商

也是兩間大公司

MulgowieRugby

目前

我是在Mulgowie

從事Cleaner的工作


在澳洲農場的工作有百百種

以薪水區分

計件制

以及時薪制

計件大多是採果

時薪的話

種苗,剪枝,除草,包裝

其中包裝工作是最穩定

在澳洲怎麼樣算是賺得很多呢???

一個簡單的標準

周薪破千

澳洲是周薪制

計件的工作

不單單是看你的手腳多快

還要考量到很多因素

蔬果產量,氣候(部分作物下雨停工),以及工時

我只能說計件周薪要破千

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補充說明 1

前篇文章有提到

農場工作

是為了二簽

也就是居留澳洲第二年的申請

在偏遠地區從事特定工作

詳見1263表格第二頁

1263

其實我的工作不能算是二簽工作

因為性質是臨時工(CASUAL JOB)

而非全職(FULL TIME JOB)

清潔工作也不算在內


但我仍在農場裡工作

也在二簽許可的偏遠區域

公司幫我填寫二簽申請表時

可以幫我更改職稱

讓我的二簽得以通過

但詳細情況還是要跟自己的HR

或者是supervisor確認


說了那麼多

結論就是

我認為大廠的時薪工作

穩定又好賺

周周薪水都能落在

一千左右

但進去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需要人脈

有朋友轉介是最快的


順帶一提

澳洲最低時薪約18 AU

CASUAL JOB 的時薪工作

通常有25%的加成

所以大概都是20多元左右

不過背包客都要繳19%的稅

所以稅後大概

也跟基本時薪相去不遠


工作內容

使用高壓水清洗地板,水槽

 

清理玉米包裝工廠的機台

還有很多小細節不贅述

但最主要是玉米包裝環境清潔

 

公司教育很完善

清洗時斷電保護

使用化學藥劑清洗

配置橡膠手套

口罩耳塞等等

 


工作取得方式

韓國朋友告知面試機會

拿著履歷到公司

INTERVIEW

結果三個人去

(兩個韓國人跟我)

只有我上

怪尷尬的QQ....

我工作兩周後

考核通過

在介紹我女朋友一起進來


介紹了這麼多

最想說的其實是心得

我覺得出了國

就代表台灣

這是我第二份工作

每份工作我都全力付出

在這裡

即便語言無法百分之百的溝通

但在澳洲

努力真的會被看見

我因為前一份採果的工作很認真

卻還是工作六天只賺進三百多澳幣

韓國工頭就給了我這份工作的面試機會

開始新工作後

一週工作四天就有八百澳

沒有因為時薪工作就懶惰下來

新的澳洲工頭看我很認真

每天努力的工作

澳洲人都會一直鼓勵你

說你做得很好

感覺真的有被看見

無形中或許也在為台灣加分

這讓我感覺很好

雖然我從事的工作

比較適合男生

但我想

也許是我工作認真的原故

才有辦法介紹我女朋友

進來做比較簡單的清潔工作

 


開始穩定的工作

放假忙著休息

就沒什麼時間

更新部落格了HAHA

 

 

TT我只是一位菜鳥部落客

歡迎留言   給我一點創作動力haha

Ta!  = Thank you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alia
    全站熱搜

    OB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