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OB Wayne

Blog內容僅僅是我個人經驗分享

 


最近一直忙著尋找工作

好不容易確認了工作

閒了下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天的生活

 

德國背包客開著露營車在澳洲旅行


一天也沒閒著

在澳洲 🇦🇺

找工作

可以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也可以是很有挑戰的一件事

 

 

 

 

我們倆驅車前往 🇦🇺 內陸

一個多小時遠的農場

一間一間的遞履歷

歐美國家的背包客

搶著這些工作

即使門口大大的兩個字

NO VACANCY(沒有空缺)

我們還是硬著頭皮遞了履歷


三天四天過去依舊沒有消息

可想知

如果我是農場主人 🇦🇺

要雇用背包客

我會想聘用母語就是英文的外國人

或是容易溝通產生誤解的華人?


 

 

我們也試過使用當地政府資源

媒合工作機會

但也了無音訊 😱😱😱

冬天農作物收穫少

工作自然也

其實也很正常


後來我們仍舊還是嘗試了

Facebook尋求一些工作的備胎

Facebook上永遠不愁沒工作

在澳洲幾個特定的區域

聚集了很多華人工頭

壓榨華人

給著不符合政府的最低薪資薪水

又標榜著是合法的白工

當然也存在著真的不錯的華人工頭

我認為

出國這件事

就是為了體驗異文化

透過華人找到的工作

某種意義上更像是台勞

因為你只是換了地方

但卻還是過著跟在台灣

一樣的生活

華人超市裡

聚集了很多

離不開亞洲的

華人

我覺得解解鄉愁是件好事

我們離開華人的大本營前

也是提了一手麥香

但如果過度依賴

而無法接受當地的事物

那麼又是為了什麼

大老遠地跑來澳洲?

 


 

為了要融入澳洲的生活

我們使用澳洲當地的搜尋工具

 gumtree

用破破的英文

以及無比誠懇態度誠意

得到了一份採辣椒的農場工作

🎉 🎉 🎉 🎉

我想

這才是我想要的成長

 

住宿的方面

我們在公園認識了印度的留學生

介紹了一個網站

https://flatmates.com.au/

透過這個網站找地提供住宿的主人

都是澳洲人 🇦🇺

雖然少了一些華人住在一起

可能會少了很多華人朋友互相分享的工作機會

能跟外國人一起生活的日子

回到台灣

又能有多少呢?


 

 

融入當地生活的好處是 這餐一個人花不到台幣三十

 

就算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的炒麵也不過台幣50元以下

 

自己煮飯只要用心

也能有外食的水準 😄😄😄

外面一餐至少10au~20au (約台幣230~460)

自已煮飯當然是再好不過 👍👍👍

 

 


加碼篇

澳洲貨幣大解析

 

 

 

由左至右

分別是

2元 , 1元 , 0.50元 , 0.20元 , 0.10元 , 0.05元

 

另外在澳洲最小的貨幣單位是0.05元

如果遇上尾數 0.01 , 0.02 會自動捨去

0.03 , 0.04 , 0.06 , 0.07 會變成 0.05

0.08 , 0.09 會進位成 0.1

EX :  

23.02 = 23.00

23.06 = 23.05

23.08 = 23.10

 


最後

 

我相信只要用心

就會被看見

語言國籍絕對不是問題

出了國

每一個人

都代表著台灣的印象

希望這兩年

能夠帶領更多外國人

看見台灣


我是OB Wayne

如果你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在下方留言

也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wen harvest New work
    全站熱搜

    OB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