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17  //在澳洲時間格式都是使用日//

#故事的起點_台灣桃園

 

這天晚間八點從台中老家,姑姑驅車載著我們,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候機。

 

出發的第一天很謹慎,畢竟這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不透過旅行社自己訂機票,晚上十一點的飛機,我們掛完行李出境,到達候機室才九點多,我們是第一個到達候機室的人,躺在躺椅上划著手機,與家人視訊道別。

那麼,為什麼會想來澳洲呢?

最大的原因,是同年三月時受到姑姑跟姑丈的邀請,到馬來西亞旅遊五天,成年後第一次出國,一切的事物都吸引著我,五天的回憶,最棒的部分,就是我跟惠鈞兩人的冒險時間,每一天的行程結束之際,我們在駐紮的飯店周遭,走了將近二三十分鐘,體驗當地的夜市及雜貨店,避開觀光行程,第一次將英文說出口,不是上台報告、不是口說測驗,僅僅只是,買一件當地的洋裝及小吃,當時說英文的感動,至今我還深記在心。

記得旅途的倒數第二天,我們到了City商區,惠鈞發燒四肢癱軟,行程無法中斷,只好到美食街的座位區休息,然後就在沒半個華人的地方,被逼著說英文,尋找著熱水,但第一次出國,才理解到外國人沒有喝熱水的習慣,到處都找不到飲水機,連育嬰室裡也只有換尿布的平台,真的是文化差異,最後還是靠著破破的英文,買了一杯貌似有止咳化痰作用的難喝熱飲,勉強結束度過了這個難關。

 

旅途結束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做著電子維修工程師的工作,早七晚八的工作日復一日,觀察了公司生態,認真不覺得有未來可言,再者我也不是很喜歡我的工作,僅僅是為了錢的生存,也實在不是我的作風,於是我開始在每天下班之餘,上網研究出國工作的可行性,覺得澳洲打工度假會是個適合我的平台,回國後僅僅兩個星期,我就說服了惠鈞,也一起刷下了440澳幣的簽證費,開始計劃著我們的大冒險。

 

大約五月初我提前結束了我只待半年的工作,離開台灣前,花了兩個星期,騎著我的野狼R125,帶著歐歐,一人一狗的在台灣各處露營環島,並拍照印成一本相簿,準備帶來跟澳洲人分享台灣的美景,而在那之後我也確實好好了利用這本相簿,跟澳洲人有了很多聊天契機。

選擇澳洲,因為我想要嘗試兩個人的獨立生活,我也一直是個很獨立的人,喜歡大自然、喜歡煮飯、喜歡任何事都自己來,出發來澳洲前,我就決定要在這裡待兩年,比起短時間的旅遊,我更傾向長時間融入當地文化的深度旅行,從第一次出國到馬來西亞,我就了解到,我對不同的文化,很有興趣,也更願意開口說英文,因此我選擇最容易的方式,啟程到澳洲繼續體驗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